今天老師有事晚半小時上鋼琴課,所以今天不用塞在車陣中,在車上囫圇啃便當。

雖然只有半小時的悠哉,但還是帶著兩小來湖邊吃阿母的愛心便當,匆忙的生活沙漠中,一方的小綠州休憩,就可以轉變成心情的能量。

蠟燭多頭燒的阿母如此,回家還要寫功課的小學生如此,不上幼稚園也有作業的幼兒園生也是如此(哈)!

IMG_0969 

本來我是這樣優雅地幻想著在湖光山色中讓心愛孩子吃著我特地為他們作的暖呼呼便當.............

但實際上是新竹風太強,每吃一口就要加料多出一點不在預期之內的配菜,如滿嘴的風沙和怎麼樣都不小心跑到嘴裡的頭髮。

再加上風吹散了吻仔魚炒飯的香味吸引了飢腸轆轆的野狗,所以不時要上演人狗對峙,避免便當在被大風吹走之餘,還會被野狗叼走(汗)。

IMG_0970

好不容易吃完了便當,這時卻接到老師電話說有事,五點的課可能趕不回了,所以草草收了便當盒後,我就準備打道回府了。

藍莓說:"那我們今天不上鋼琴課,來這邊吃便當是要作甚麼?"

藍天說:"那我們回去還要再吃一次晚餐嗎?"

這真是個好問題,已經煮了中餐和偽晚餐的我還要再煮一次晚餐嗎??

只能說生命處處有意外,而每個不可預期的意外可能就在下個街角轉彎處等待著我們呢!

我想了一三秒,既然還沒五點,那回去再煮一回吧~(就說命苦是自找的咩~)

但是,在這之前得先讓孩子爬一爬樹消耗一下精力,回去才能塞得下第二份晚餐呢~哈哈哈

 

IMG_0987  

你看!那裏有松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