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媽媽的唐朝料理--日式唐揚炸雞

 1969129_761658147180341_10546239_n

總算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在日本留學時期學到的正宗日式料理囉!

這道菜我想有日本旅行經驗的人一定會在居酒屋或是美食街看到,

日文漢字寫成"唐揚",發音是からあげ(karaage)。

我想這應該是唐朝時代中國菜的日式華麗變身吧!

去居酒屋必點的料理,有時候西式的餐廳也有,算是日本媽媽必會的一道菜,

也是日本便當中幸福滋味加倍的經典菜!

首先去超市買雞胸肉,回家切成塊,然後用醬油、蒜末、薑末醃過。

如果有日本的七味唐辛子可以加入增加味道上的層次感,沒有的話就用台灣的五香粉,

重頭戲是打一顆蛋,讓雞胸肉吸收蛋汁,再炸這樣就會有鮮嫩多汁的口感喔!

肉先放一旁醃個一~兩個小時等待入味,也可以中午先醃後放冰箱,

晚上再拿出來炸喔。

接下來準備粉,日本片栗粉質地較細最好,如果沒有就用台灣太白粉。

太白粉和麵粉比例各一半,加入後混勻。

然後熱油鍋,醃好的雞胸肉均勻裹好粉後靜置一下,表面沒有濕濕,看起來粉都黏住乾乾時再下鍋。

等到雞肉已經炸到金黃變色後起鍋,趁著熱熱再撒上鹽花或胡椒鹽增添風味。

作日式唐揚炸雞塊的重點來囉!

因為這是我在留學時期學的,所以其實作法各家均有些微出入。

但目前研究出的食譜是我自己覺得最好吃的,重點是要加入蛋汁一起醃喔。

這樣炸好的雞肉就不會乾乾柴柴,咬下去會有一種雞蛋香的鮮嫩口感。

接下來是我裹粉的懶人方法。

因為粉較難控制多少,如果用太多倒在垃圾桶容易散落一地,在流理台洗也容易塞住。

所以我這個懶媽媽就會拿出一個透明塑膠袋把粉都裝進去,

然後醃好的雞胸肉去醬汁,全部都丟進塑膠袋裡搓一搓揉一揉,再敲一敲打一打。

這樣比起用筷子一塊塊裹粉或是用手拍粉,都來的省事也方便許多。

重點是手不會油油濕濕,筷尾不會因黏住粉而難洗。

對我這種事情很多的懶媽而言,可以省下許多料理的預備時間。

最後只要把裹完粉的塑膠袋綁起來丟掉即可,

不會占用很多盤子,不會粉撒得到處都是,不會讓流理臺整個塞住!

我的方法雖懶可以省事省時,不僅可以裹上粉而不易脫落,

還可以吃到整塊香酥脆的唐揚炸雞塊喔!

希望大家有機會時可以作作看,給孩子一個驚喜喔!

也可以在老公面前揚眉吐氣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