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媽媽的健康料理--蒜頭烏骨雞湯 

1622847_779022342110588_1483916476_n

燉了三小時的烏骨雞蒜頭湯,

整個冬天身邊許多孩子和媽咪都感冒了,

但是我家兩隻安然渡過,

不僅一年沒發過一次燒,

而且從小到大沒得過腸病毒或任何流感及中耳炎。

姐姐小學沒請過一天假,

我更從沒因弟弟感冒而像大家請過一天假(大家可以證明),

雖然小感冒還是有的,但不致於危及身體的本。

我想除了喝母奶喝很久(姐姐喝到四歲,弟弟到兩歲半),

其他我想一週至少一次的蒜頭雞是增強抵抗力的功臣,

(這樣會不會讓摳屎摳的烏骨雞搶購一空呢?噗)

另外我們就算天冷也穿很少,

(少到常引起大家的關切,哈)

讓身體習慣自動調節,也是個好方法喔。

廢話不多說,馬上進入懶人食譜~

去摳屎摳買一隻烏骨雞,

或是頂好買烏骨雞塊,

(頂好超商全省都快倒光了,但在竹北一間間開呀!)

我們吃的烏骨雞幾乎都是爸爸在摳屎摳買,

一整雞回來分兩~三包分別冷凍起來。(看雞隻大小)

要吃的時候再退冰後用活水洗去雞血和雜物。

用一個大鍋子放入半雞再裝滿水,

這時水一次就要裝滿,途中煮熱再加冷水半雞會"挫到"就不好吃了。

開始用大火煮出灰色泡沫,再用湯匙把泡沫撈起來。

接下來,轉小火。

再用菜刀剁扁一大串的蒜頭直接丟入。

因為阿母我非常非常非常忙碌,所以沒有剝蒜頭殼的時間。

後來才知道蒜頭殼也加入煮才有預防感冒的功效喔。

小火煮三小時或是用電鍋煮小時都可以,

也可以一早煮開後移入燜鍋裡,

晚上回家就有香噴噴的蒜頭雞湯可以喝嚕~

要喝之前再調味,

就像煮爌肉的方法(參考其他篇文章)一樣一開始加入鹽巴,

容易讓肉縮起來就會柴柴的喔!

湯鍋、電子鍋、燜鍋的三種方法我都試過,

燜鍋是為了方便,電子鍋的湯比較清澈,

想要把骨髓煮碎變成出白白濃濃(如相片)的湯就要用湯鍋煮喔!

希望大家常喝保健康少生病喔,

每次聽到孩子生病不能來聽故事就覺得很不忍心,

希望孩子們喝了我家常喝的蒜頭雞湯後

真的減少感冒的次數喔!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