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導讀**今晚要作甚麼夢呢

4052026365_20120427110655_op1

晚餐過後,粉紅豬ㄧ家七口和樂融融地在客廳享受一天中難得的親子時光。

媽媽在廚房洗碗。

兩個哥哥老大和老二ㄧ個在看繪本,ㄧ個正在玩火車過山洞的遊戲。

妹妹們小三小四小五在爸爸身上親暱地撒嬌著。

媽媽ㄧ邊擦乾盤子一邊轉過身說

"你們幾個~準備睡覺囉!"

粉紅豬五兄妹洗完了澡,各自換上了睡衣,刷完了牙,陸續準備就寢。

"晚安~我的小寶貝們"。

五兄妹的房間在一個小小的閣樓,閣樓上方有一片天窗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斗。

月亮奶奶正巧路過窗前,溫柔地撒進一室的月光。

兩個哥哥老大老二睡上層,妹妹們小三小四小五則睡下層。

20130905_1

"來睡吧,今晚我們要做甚麼夢呢?這個怎麼樣呢?",小五說。

"大家來個叢林大冒險吧,我們坐船渡過熱帶雨林,溪流中有鱷魚,樹上還有猴子和樹懶喔"

"聽起來不錯耶,那聽聽我的看如何呢",小三說。

"我們假裝自己住在城堡裡,我是白豬公主,哥哥是黑豬王子,怎麼樣呀?"

哥哥老二接著說,"真不錯耶,那要不要聽聽我的呢?"

"我們一起到南極去賞極光,還可以坐雪橇看鯨魚噴水,還可以和海豹企鵝及海獅一起玩喔!"

最大的哥哥老大也興致勃勃地說,"好耶,那聽聽我的比較刺激吧!"

"從南極回來時,我們坐上海盜船變成海盜,在海上遇到噴火龍後大家跳海游到無人島上和獨眼章魚哥大對抗,

最後打贏了得到許多金銀財寶,你們覺得這個夢怎麼樣呢?"

小四笑呵呵地說"哥哥的夢不錯,但太恐怖了,我的夢是去遊樂園玩,有透明溜滑梯和跳跳床及滑水道...."

眼看著窗邊漸漸露出曙光,天空露出魚肚白...

"怎麼辦,我們到底要做哪一個夢呢?糟糕,已經早上了!"

"不能睡了,只好起來刷牙洗臉準備上學了。"

大哥睡眼惺忪地一打開房門,大家都大叫了一聲"啊!"

白色的棉花糖堆上有一個個圓圓的甜甜圈飛呀滾呀的,

原來這裡是無重力的甜點樂園,所有的甜點飄呀浮呀地會自動飛到面前,

粉紅豬五兄妹馬上樂開懷地吃著蛋糕,啃著甜甜圈,舔著冰淇淋,喝著果汁,吞著餅乾.....

這時房門又被打開了,爸爸媽媽探頭進來一看,

"寶貝們今天玩累了,不到五分鐘就睡著了呢,

  寶貝們晚安,祝你們有個好夢喔!"

31VTB2GWXBL__SL500_AA300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