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媽媽的養生料理--狗尾草燉雞湯

 1926713_740451142645378_615824501_n

前幾天分享的蒜頭烏骨雞湯才沒幾天已經有上千人的點閱,

加上很多媽咪紛紛在臉書分享交了蒜頭雞湯的作業,

大人小人都非常捧場,

讓我也在全職媽媽每天料理三餐之外,

抽空分享自家的食譜也越來越有成就感。

今天再來分享一道非常養生的狗尾草燉雞湯。

狗尾草天生就有一種"鄉土味",

不起眼的外表還響有"台灣人參"的美譽喔,

用狗尾草燉煮的雞湯還真別有一番風味呢!

本草綱目紀載狗尾草性溫潤不燥熱,

具有開脾健胃,改善體質,補充體力,促進孩童發育的功能(<--重點)

所以我一週至少也會燉一鍋和蒜頭雞湯搭配喝。

首先,將買來的狗尾草洗一洗,剛洗出來的水很黃,多洗幾次把草上的土洗淨。

然後把乾淨的狗尾草放到鍋子哩,用清水大火煮開,再轉中火熬煮半個小時。

接著再把已經洗好或川燙過的雞肉放入,再半~一個小時。

起鍋前再加入鹽花或米酒調味即可。

重點是如果一開始就加入鹽巴,雞肉遇鹹會縮住,這樣肉就會柴柴的喔。

另外,狗尾草一般比較難入手,多是在郊外山上的農家才好買到。

我都是在婆家微熱山丘買的,

一個月回去一次,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幫忙買(僅限上課面交)。

狗尾草有一根一根現摘的,也有現場切好一片一片的(如相片),

我都是買已經切好的比較方便處理,

平時都洗好放冷凍庫,需要時就抓一把用非常方便。

每次喝狗尾草雞湯就覺得孩子的食慾大開,

不知是不是心裡作用,

大人也跟著心情愉悅多吃了點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