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購繪本翻譯**廚師的帽子都知道

works_boushi2

這是鎮上最受歡迎的餐廳,今天一開店客人就開始大排長龍。

店員們忙著上菜、招呼客人,後面的廚房也忙得不可開交。

有的廚師把番茄咚咚咚切一切,煮成番茄醬。

有的廚師正在試醬料的味道。

最旁邊有一個小廚師把香草切一切準備拿來拌入義大利麵,但是切呀切地越切越慢,

他的眼睛迅速喵一下四周,手抓起一把切碎的香草汁液抹在臉上,

沒兩三下,整張臉就變得一片青青綠綠。

然後,小廚師扶著頭突然彎下身來,

"咳~咳~不知怎麼著,我的身體一下子冷一下子熱,我好像得到流感了!'

大家把小廚師一扶起身,看到他的臉色一片慘綠就非常擔心地問,

4061324322_20120510190747_op1

"小廚師你還好嗎?不然你去休息一下好了!"

"哈啾~哈啾~是呀,我的頭昏昏的,身體也沒甚麼力氣,那我先去後面休息一下囉!"

小廚師一到後方休息室,一腳就踢開了皮鞋,直接躺在沙發上。

他得意地笑著說,"嘿嘿嘿~沒想到這麼容易就騙過大家,被我賺到了補眠時間!"

沒錯~這個小廚師就是一個愛說謊騙人的人。

小廚師一手吃著雷神巧克力,一手喝著珍珠奶茶配炸雞排。

飽餐一頓後,小廚師心想反正有的是時間,那我來睡個午覺好嚕。

於是他手一伸準備拿起頭上的廚師帽時.....

突然他的手不知被甚麼東西給咬住了!

"哎喲~好痛喔!"

原來咬他的居然是帽子。

當他把帽子拿下來一看,帽子長出了眼睛、鼻子、和嘴巴。

帽子長開嘴巴便說話了,

"你這個大騙子,你做的事我全都看到了,你故意把香草汁拿來塗在臉上裝病偷懶!"

小廚師一聽連忙想要摀住帽子的嘴巴,"噓,安靜!安靜!"

但是帽子不聽又繼續大聲地說,

"你所有騙人的事,我通通都看到了!'

"上個月你走路蹦蹦跳跳不小心打翻了整箱雞蛋,你說是蛋變成小雞飛走了"

"上星期你作義大利麵時低頭玩手機把麵煮焦了,你騙大家是烏賊在麵裡噴了墨汁"

"前天你為了要偷懶不工作,還故意把番茄醬沾在手上說自己被刀切到噴血休了半天"

c8bdd5c2

"你的所作所為我都看到了,我再也忍無可忍,我要向大家揭發你的謊言!"

帽子的聲音越來越大,小廚師越來越慌張,他緊張地連聲說,

"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我現在馬上回去認真工作,拜託請你先安靜一下好不好?"

帽子一聽狐疑地回答"你說的都是真的嗎?"

小廚師連忙說"當然是真的,我說話算話!"

其實小廚師又說謊了,當他伸出手拿起帽子假裝戴上頭時,

他另一隻手迅速地拿起一個橡皮筋綁住了帽子的嘴。

上了當的帽子氣急敗壞地想說"快把我放開!",卻一點也發不出聲音來。

小廚師又得意地笑了笑,然後倒頭就在沙發上開始呼呼大睡了起來。

這一天,小廚師睡了一整天都沒有回去廚房工作。

就算如此,小廚師還是沒有記取教訓,依然繼續撒謊騙人。

隔天,他睡過頭上班遲到了兩個小時,他說"啊~~對不起,我在車站裡迷路了!"

帽子一聽,眼睛都快冒出火花了,但是嘴巴只是"嗯~嗯~嗯~"動來動去,想說卻沒辦法說。

又隔天,小廚師洗碗時不專心,結果手一滑不小心打破了好幾塊碗。

他卻說"啊~嚇了我一大跳,對面的小孩亂丟石頭真壞!"

又再隔一天,他調味時把鹽和糖給搞錯了不承認。

他卻說"這個糖的味道好像怪怪的,怎麼有點鹹鹹的呢?是不是過期了?"

帽子心中的怒火越積越深,嘴巴也越噘越高。

帽子努力地動了動嘴想要說話,可是他依然無法發出一丁點聲音。

inphoto_kokkuno

這天下午,小廚師又故技重施把九層塔切一切後,把綠色的汁液塗在臉上。

然後假裝抱著肚子全身發抖地說"嗚~身體好冷喔,我好像得到腸病毒了!"

就在這個時候,帽子已經忍無可忍了,怒氣即將一觸即發。

帽子嘴巴努呀努地,橡皮筋居然就"咻~~~"飛了出來。

帽子連忙張開嘴巴大聲地說"騙子,騙子,他是個大騙子!大家不要上當了!"

小廚師聽了心裡一驚,大家也頓時明白了。

帽子的嘴開了後就像連珠炮般大聲地,

把小廚師如何偷懶如何騙人的從頭到尾說個一清二楚。

works_manaita2

大家聽了都氣憤極了,

這時大廚聽到廚房吵架的聲音也湊過來一看"到底是發生了甚麼事?"

大廚聽了帽子的說明後雖然生氣歸生氣,還是決定再給小廚師一個機會。

大廚把小廚師叫到跟前"如果你再說謊騙人,我就只好把你炒魷魚了,你聽清楚了沒?"

小廚師很不好意思地連忙道歉地說"對不起,我下次再也不敢騙人了!"

從此以後,小廚師就好像變了個人似的,每天兢兢業業地努力工作不敢偷懶也不敢撒謊,

而帽子則每天在頭上嚴格地監督著小廚師的一舉一動呢!

 

DSC02800  

 DSC02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