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0 

   懶媽媽的愛吃料理--蒜葉爆肉

阿母我雖然嘴巴常說著要減肥,但其實我不愛運動又愛吃,而且特愛這種肥肥嫩嫩的五花肉。

最近天氣不好,阿母我沒辦法曬出有陽光味道的衣服,所以已經意志消沉很久了。

今晚決定放縱一次,為自己點一道愛吃的菜!

這道是我每月初回彰化娘家時,我阿母都會煮來讓我開心的!

(避免混淆:阿母我->指我,我阿母->指我媽)

除了我從小就愛吃這道菜,我家兩小也很喜歡喔,白飯配醬汁可以再多吃個一碗呢!

我在日本留學時也想煮出這樣的味道,無奈那時我初為人妻,蔥蒜韭都搞不太清楚。

(不過,我知道蒜頭喔,噗)

日本也有賣五花肉,但不論我加了蔥炒或是切了韭菜煮,就是沒有家鄉味。

後來有一年回台灣問我阿母才知道~

那種綠綠一根長長的,不是白蔥、也不是青蔥,也不是韭菜!

居然是蒜葉!蝦米~~~蒜頭也有葉子喔!!!

(好吧,我承認我沒看過蒜頭怎麼種出來的啦~@@)

總之,就是希望大家去超市找的時不要看錯喔!

不是細細的青蔥,也不是粗粗的白蔥,更不是扁扁的韭菜。

而是圓圓胖胖又長長的蒜葉喲!

只要買對了,這道菜就成功一半了!!

首先,把蒜葉隨便切一切。

然後五花肉也切成一條條。

先熱鍋不放油,因為五花肉本身就有油!

鍋子熱了後,放入五花肉把油給爆出來,迅速把五花肉煎得焦焦的。

如果手腳太慢,五花肉會黏住鍋子喔。

五花肉爆出了油有了香味後,再加入一大把蒜葉拌炒。

等到蒜葉縮小變形成捲曲狀後,沿著鍋邊倒入醬油。

最後迅速炒一炒,悶鍋一下等五花肉上色就好嚕!

這道菜的重點在於不放油,而是用五花肉本身的油去爆香。

醬油不要直接淋在肉上,炒菜炒肉一定要延著鍋邊淋一圈。

如果要照相時發現蒜葉不綠不好看,可以先拿一小搓起來放,

最後要悶鍋時再一起放入悶出蒜香味(不是蒜頭味喔!)

但是真正讓五花肉好吃的其實是已經炒到萎縮變色的蒜葉呢!

這道料理非常簡單,而且絕對可以滿足愛吃白飯配醬汁的孩子們!

我的絕愛料理~嗯,應該是和肉圓並駕齊驅吧!!

推薦給想要將自己的家常廚藝推向如日中天的主婦媽咪們~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