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p_uyan 

20120928160000

 團購繪本翻譯**烏龍麵小嗚**

 這裡是烏龍麵店。

"您好,好的,要一碗豆皮烏龍麵是嗎?好的,謝謝您的惠顧。"

老闆掛下了電話,轉過身說,

"小嗚,準備外送囉!"

"沒問題,我出發囉!"

因為烏龍麵店人手不足的關係,所以烏龍麵小嗚只好自己去外送。

"等一等,你忘了放入豆皮和青蔥啦!!"

"等一等,連筷子也忘了!"

烏龍麵小嗚等了大家都到齊後,匆匆忙忙地就出發了。

"烏龍麵還是要熱呼呼地才好吃,麵一涼就發軟不好吃,所以我們要加速前進!"

在途中,小嗚和炸豬排小炸及壽司小壽擦身而過。

"嗨,你們要去哪裡呢?"

"我們也要去送外送呢!"

小炸和小壽齊聲地說。

"看來大家都很忙呢!",小嗚匆匆地打過招呼。

跑呀跑地,前面來了一隻瘦巴巴的小貓咪。

"啊~,我餓到頭昏眼花了,我已經整整三天沒吃東西了。"

"唉喲,那怎麼行呢,這裡剛好有烏龍麵你就吃個幾口吧!"

小嗚親切地告訴餓巴巴的小貓咪。

小貓咪一聽就趕忙狼吞虎嚥地大口大口吃了起來。

"啊~~我彷彿又活過來了,真的太感謝你了!"

小貓咪開開心心地道完謝,摸著圓滾滾的肚子擦擦嘴就回去了。

可是烏龍麵小嗚的麵碗裡卻空了一大半,怎麼辦呢?

"這樣下去不行,我一定要想個好辦法!"

小嗚往前走沒幾步,發現前面有一戶人家正在庭院裡曬著麵線。

小嗚靈機一動,心想"太好了,就靠你囉!"

他往前湊過去麵線身旁說低聲地說,

"麵線大哥,不好意思,因為我大半碗分給別人吃了,麵碗裡空了一大半,可以請你到我的麵碗裡來嗎?"

"原來如此呀?可是我的身體瘦瘦的,和你胖胖的身體不一樣呢!"

"沒關係,沒關係,我用筷子攪拌一下混在一起人家不會發現的啦!"

麵線大哥一聽便跳到麵碗裡,和烏龍麵小嗚一起往前進。

這時對面來了一隻蹦蹦跳跳的小魚乾弟弟。

"不好意思,可以讓我也加入你們嗎?我已經好久沒有泡在水裡,所以身體都乾乾的呢!"

小嗚說"麵碗裡柴魚湯呢,如果你不介意就請進吧!"

小魚乾弟弟一跳,"哇~這個鹹鹹的柴魚湯剛好可適合我呢,因為我原本就是大海裡的魚呀!"

再往前走了幾步,發現公園裡的長條椅上坐著酸梅奶奶。

"酸梅奶奶怎麼看起來好像沒有精神呢?"

"唉,年紀大了,身體到處都這裡痛那裡痛的"

"既然如此,奶奶要不要來麵碗裡泡個熱湯呢?"

"哇,真的好舒服,身心都溫暖了呢!"

"太棒了,奶奶不用客氣,連肩膀一起泡才溫暖喔!"

這時,迎來而來的是一位哭哭啼啼的嫩豆腐小姐。

"小姐妳怎麼了呢?怎麼看起來垂頭喪氣的樣子呢?"

"因為我被板豆腐先生給欺負了,嗚嗚嗚"

"不哭,不哭,請進來麵碗休息一下吧。"

"豆皮小弟,你和嫩豆腐小姐是親戚吧,趕快安慰她一下吧!"

"別傷心,別傷心"

"請靠過來一點,這邊的湯很溫暖喔~" 酸梅奶奶熱情地招呼著。

"嗚嗚嗚,謝謝你們,我已經好多了。"嫩豆腐啜泣地說。

烏龍麵小嗚繼續往前跑,這時遇上了章魚燒兄弟。

"章魚燒五胞胎,你們在那邊蹦蹦跳跳做甚麼呢?"

"因為船壞掉了,我們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呢!"

"既然如此,要不要一起加入我們呢?"

"太棒了,終於得救了!"

"我們也要!"小嗚轉過身一看,原來是炸蝦和可樂餅及小番茄們。

"因為便當盒已經擠得滿滿的,所以我們無處可去正發愁呢!"

"可是我這麵碗也很擠呢~"

小嗚想了一會兒,"好吧!麵碗裝滿滿的,客人一定會高興的吧!請進。"

一夥人前進了沒多久,印入眼簾的是一條寬廣的大河。

"我們一起過河吧!"

"大家一起加油喔"

嘿咻 嘿咻

眼看好不容易過了河,眼前居然是一座雄偉的高山。

 "既然來了,只好爬了!"

"大家一起加油吧!"

呼咻 呼咻

"麵線大哥 你再撐一下"

"呼呼 快沒力啦!"

好不容易大家使出了全力爬上了山頂,居然全體遭到了飛鷹的攻擊。

"嘿嘿 我早就看準了那塊好吃的豆皮~"

"啊~~救命呀~~"

幸好匆匆趕來的七味辣椒粉使出了絕辣妙技。

"大家可別忘了我,我來啦!"

啪啪啪 啪啪

"哎喲,我的眼睛好痛,我輸啦!"

飛鷹趕忙撤退不敢再靠近一夥人。

"謝謝你,辣椒粉小辣!"

眼看著客人的家就快到了。

"快點~最後衝刺!"

烏龍麵小嗚全力往前加速。

"人客呀,不好意思,讓你久等囉!"

門一開,小狐狸已經在家等候多時了。

"人客呀,請享用!"

小狐狸一臉狐疑地說

"奇怪,我記得我叫的是最便宜的豆皮烏龍麵呀"

小狐狸戰戰兢兢地享用起這頓豐盛的烏龍麵大餐。

"哇~~真是太好吃啦!老闆給我加這麼多料,真是佛心來著!"

小狐狸滿足地享用著。

烏龍麵小嗚大功告成,使命必達,客人非常滿意。

可是當他回到店哩,老闆的聲音傳來"小嗚,外送拜託啦!"

小嗚嚇到兩腿發軟,簡直累癱啦!

udon_uyan

b0035326_125141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