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後天氣變涼了,生病和過敏的孩子變多了,為了保護彼此,如果發燒生病請盡量不要出門,如果判斷情況允許前來聽故事,不管是小流鼻涕小咳嗽或是過敏咳個幾聲,請一律自行攜帶口罩,避免病菌傳染。我知道很多父母的態度是"哎喲~孩子小就戴不住",或是"他已經咳很久了我也不知怎麼辦啦",還有的是"他只要一出門過敏刺激都會這樣捏"......

    我只是希望為人父母的將心比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孩子久咳不癒不戴口罩,可是大家都有孩子,我也很怕自己孩子因此被傳染也久咳不好。不戴口罩散播病毒,父母恩威並重都無法讓孩子戴上口罩,這除了是保護彼此也是公德心的一環,我想和戴安全帽繫安全帶是一樣意思,雖然有小小的不舒服,因為擔心警察取締還是要作,反之,散播病毒雖無約束力,可是這是一種道德與責任自我約束問題。過敏問題,的確無法從咳聲或鼻涕來和感冒作區隔,所以還是請戴上口罩避免左鄰右舍恐慌,就連老師我自己也非常怕被傳染,我是喉嚨敏感的人,一旦生病都是從喉嚨起,一感冒就會完全失聲,所以請大家最好隨身攜帶口罩,一聽到咳嗽聲請馬上幫孩子"封口"吧!

    另外,如果擔心在外趴趴走被別人傳染的孩子們也可以自備口罩,聽到別人咳嗽就先戴起口罩保護自己,我自己兩個孩子我都會給他們隨身出門帶著口罩以備不時之需,如果別人無法像我們這樣處處替別人著想,所以我們還是要懂得自我保護。
 
51763.1344785361.640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