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培莓的創意料理--蒜泥白肉

10959592_955822041097283_3752291661904394874_n  

我從小在不吃蒜頭的家庭中長大,

因為我爸說蒜頭很臭~~@@

可能是因為如此,

我大學開始在淡水賃屋而居時對於蒜頭有著莫名奇妙的好感。

(這個例子告訴我們對小孩禁止太多,小孩就會越感到好奇~><")

記得淡大圖書館對面的水源街上有間"小李"菜館,

裡面的蒜泥白肉是我的最愛!!!

每次老師請客讓我們自己點菜時,

我總是很假仙地在一陣推託之後點了這道菜!

碩士班之後去了東京從此便與"小李"的蒜泥白肉斷了緣分,

在東京留學時我開始學習煮飯,

有一次在中國物產店發現了"蒜蓉醬"驚為天人,

自以為可以巧手再變出"小李"的蒜泥白肉,

哪知買了叉燒肉回來自己"搞剛"地綁線川燙再切肉片後,

所有的肉片都比原來的大小縮水了一半,

份量大大減少讓人心碎外,

加了蒜蓉醬馬上出現一股惺臭嗆鼻味,

讓人難以鼓起勇氣再煮第二次,

自此我便絕了自己作蒜泥白肉的心思。

一直到最近嘴饞才靈機一動想到,

蒜泥白肉不一定要自己買整條的豬肉回來川燙後切片,

如果我從超市買原本就切好的培根豬肉片回來製作其實也有一樣的效果喔。

接下來就是懶人蒜泥白肉的做法~~包準成功!!!

首先準備一鍋肉水,

把培根豬肉片一一川燙後盛盤備用。

如果要宴客需要比較"功夫"時,

可以在肉片下面切一些小黃瓜薄片墊著。

接下來準備調醬汁,

小碗裡加入一大匙的醬油膏,

裡面加入自己現磨的蒜泥和少許薑泥,

然後把香菜切碎後加入,

接著再放入一大匙的水攪拌,

這樣蒜泥醬就大功告成囉~包準比外面賣的蒜蓉醬好吃太多!

扮好的醬汁可以淋入肉片上,或是用肉片包小黃瓜片沾醬汁都超下飯。

吃第一口就會有一種我也可以是阿雞濕的自信像泉水般湧現,

超簡單的懶人法,不用一滴油,

老公下班回家一定會眼睛一亮說好棒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