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導讀**成為媽媽的那一天

 9784494008599  
這是你生出來那天發生的事...
 
寶寶已經過了預產期卻還沒生出來,
爸媽好擔心,
於是爸爸決定帶媽媽先去住院。
9784494008599_2
護士阿姨在媽媽肚子上抹上一種冰冰黏黏的東西,
醫生叔叔那著一個東西一邊幫媽媽肚子上滑呀滑一邊説,
"別擔心,寶寶現在很好,不用操心,要多運動喔"
醫生叔叔也給媽媽聽了寶寶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媽媽終於稍稍放心了。
no754_MM_600
因為要多運動,所以媽媽便在醫院裡散步。
經過小兒科看到好多小朋友感冒生病,
媽媽心想,
"等寶寶生出來,希望他健健康康地長大"
經過外科看到好多人受傷斷手斷腳好可憐,
媽媽心裡又想,
"等寶寶生出來,也要小心不要讓他生病或受傷.."
媽媽大腹便便地在醫院走呀走.…
醫院裡有餐廳,還有便利商店。
到了中午,寶寶還沒生出來。
"我的寶寶到底怎麼了?"
,媽媽還是好擔心。
"別擔心,沒事沒事"
同病房的阿姨們都過來安慰媽媽,
媽媽滿心歡喜期待寶寶的誕生。
散步地有點累了,
媽媽也睡了一個午覺,
但午覺醒來,寶寶還是沒有生出來。
我的寶寶,希望你平平安安生出來!
午睡之後,媽媽也沖了熱水澡。
可能洗完了澡心情很好,
肚子裡的寶寶開始動來動去。
小腳腳也踢來踢去。
媽媽溫柔地摸著肚子輕輕地説,
"趕快出來喔,我的小寶寶"
e0160269_9545344
傍晚媽媽散步去嬰兒室看小嬰兒。
嬰兒室前有好多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來看小嬰兒,
"寶寶都長得好像喔"
"哪個才是我們家的寶寶呢?"
"寶寶好可愛喔!"
媽媽也不禁對著肚裡的寶寶說,
"我的寶寶,媽媽好想趕快見到你喔"
接下來又繼續散步到隔壁的房間,
裡面有護士在教爸爸媽媽如何照顧小嬰兒,
如何幫小嬰兒洗澡穿小衣服,
媽媽也在這裡學到了好多好多,
希望寶寶趕快生出來後幫他穿上可愛的小衣服。
看完了之後,媽媽覺得有點累,
想要爬樓梯準備上樓時,
肚子突然痛了起來。
媽媽彎下腰,肚子好痛好痛!
好像是寶寶在肚子裡説"我想要生出來了"
媽媽滿心期待著。
就在這個時候,
爸爸也正要趕往醫院。
媽媽的肚子越來越痛,不僅滿身大汗,呼吸也越來越快。
爸爸在旁邊不停地幫媽媽擦汗,一邊幫媽媽按摩。
終於進入了要生寶寶的房間。
醫生叔叔進來後,一邊戴上手套一邊説,
"寶寶正在努力,媽媽也要加油喔!"
醫生叔叔一直鼓勵著媽媽加油再加油!
終於到了最痛最痛的時候,媽媽已經痛到快要忍耐不了了。
護士阿姨說,"加油,再用力,只差一點點喔"
媽媽努力地呼氣~吸氣~呼氣~吸氣~拼命地忍耐著。
終於聽到一聲嬰兒啼哭聲"哇~哇~"
"恭喜恭喜,生了!生了!",
醫生叔叔開心地說。
"你看看,是一個很健康的男寶寶呢",
醫生叔叔剪斷臍帶後把寶寶抱到媽媽懷中。
"哇~哇~哇~",寶寶哭得滿臉通紅。
媽媽雙手顫抖地接過寶寶,
"哇,是媽媽,我是你的媽媽喔!",
媽媽好高興,滿心的歡喜,臉上也流下感動的淚水。
爸爸也在媽媽身後淚濕了眼眶,
"我是爸爸,我是你的爸爸呀!"
 
寶寶第一次喝捏捏。
寶寶,你好,我是你的媽媽喔。
請多多指教喔!
因為有你,我才能成為媽媽!
我的寶寶,謝謝你!
 
你生出來這一天,
就是媽媽成為媽媽的日子!
9784494008599_1
 
 2206090002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