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繪本翻譯**大排長龍濃湯店**

no26904_MM_600

咕咕山裡貪吃的小動物們鼻子嗅了嗅,聚在了一起。

"你們聞~好香呀!"

不知從哪裡傳來香味四溢?

大家循著香味,來到一戶不知是哪戶人家門前。

門的那一端是玫瑰的刺刺矮籬笆。

門上掛著一個牌子寫著,"非請勿入,恐怖魔女的家"。

大家不禁嚇到倒退三步。

"光是魔女,一聽就很恐怖。

恐怖魔女,到底有多恐怖呢?"

這時,姍姍來遲的小刺蝟嗅一嗅鼻子說,

"我一聞就知道,味道就是從這裡傳出來的喔!"

話一說完,小刺蝟就從矮籬笆嚇溜了進去。

大家吃了一驚,但是小刺蝟身體刺刺的,所以一點也不怕玫瑰刺呢。

在矮籬笆的那一端是塊田地,田地中有一個小小的屋子。

小刺蝟探頭往裡一看,裡面有一個蜥蜴奶奶正在煮著香噴噴的濃湯。

蜥蜴奶奶一發現小刺蝟在偷窺,就用低沉的聲音說。

"哎~來了一個壞孩子,門上不是寫著非請勿入嗎?還者,你是不怕魔女嗎?"。

小刺蝟一聽小小聲地說,"對不起,我....我還不會識字!"

"哎呀呀,原來如此,那你有甚麼事嗎?",蜥蜴奶奶問。

"因為我聞了香味,所以就跟著來到這裡",小刺蝟害羞地說。

"原來你想喝我的濃湯呀?這就請進吧!"

蜥蜴奶奶說完,就打開了玄關的大門。

"奶奶,您是魔女嗎?"

小蜥蜴一問,奶奶笑呵呵地回答。

"因為我那樣寫,大家害怕就不敢進來了呀!

這座山上住了許多貪吃的小動物,

大家如果循著味道來到我家作客,

這樣我蜥蜴鍋裡的濃湯就煮不夠大家喝了。

還好小蜥蜴你是個小不點呢,呵呵呵~"

蜥蜴奶奶邊說邊把濃湯舀進盤子裡,放到小刺蝟的面前。

"開動囉!"

小刺蝟用湯匙舀起一杓濃湯,就聞到了南瓜的濃郁香氣在舌頭上甜甜地化開。

"這麼香的濃湯,我從來沒有喝過呢!

為了謝謝奶奶,讓我留下來幫個甚麼忙吧!"

小刺蝟感激地說。

於是,蜥蜴奶奶就拜託小刺蝟去田裡採收剛熟成的青豆仁。

"哇,真是太謝謝你!奶奶我最近腰疼得厲害,農務幾乎都不太能作呀!"

接下來,蜥蜴奶奶眨眨眼睛說,"明天來喝青豆濃湯吧!"

"明天?我真的可以來嗎?",小刺蝟不敢相信地說。

"當然可以,謝謝你幫我採收豆子,但是要對其他的小動物保密喔"。

蜥蜴奶奶慈祥地說。

等到小刺蝟從矮圍牆出來後,大家都在外面等著。

"有看到可怕的魔女嗎?香香的味道是到底是甚麼呢?"

小刺蝟慌慌張張地說。

"咦,沒有蜥蜴奶奶,也沒有濃湯喔!"

大家看著小刺蝟一臉狐疑。

"好像有點怪怪的喔!"

到了隔一天,山裡的小動物又跑到了矮圍牆邊。

這次他們偷偷地躲在草叢裡,這時小刺蝟開開心心地出現了。

"今天是青豆濃湯,嗯~好香呀"

小刺蝟一邊嘀嘀咕咕,一邊鑽到矮圍牆裡。

山上的小動物們彼此看了一眼,"青豆濃湯!"

"那我們跟過去瞧瞧吧!"

地鼠說完後就從門和圍牆的下方開始挖一條地道。

"我們也要去!"

小松鼠和小老鼠也緊跟在後。

大家滿頭滿腦都是濃湯,於是便一邊唱著歌一起鑽入了地道。

"挖呀挖,熱呼呼的湯,青豆濃湯!

鑽呀鑽,香噴噴的湯,青豆濃湯!"

接著,兔子、烏龜、鼬鼠、棕熊、狸貓、狐狸、山豬、大熊等

大家一點一滴地把地道挖得又大又寬。

"挖一挖,鑽一鑽,現在要出地面囉!"

小刺蝟回頭一看,嚇了一大跳。

所有的小動物們一個一個從地道裡冒出頭來。

"我們也要喝濃湯"

小刺蝟緊張地說,"你們怎麼會知道呢?"

蜥蜴奶奶笑哈哈地說,

"果然咕咕山的動物們都是咕嚕咕嚕的貪吃鬼呢!既然如此,大家一起來享用吧!

但是,濃湯現在只剩不到蜥蜴鍋的一半呢!"

4774611875_20110328145235_op1

原本不到鍋子一半的湯,大家各舀了一湯匙後就見底了。

"開動了!"

濃湯汁一小滴地滴在舌頭上,青豆和奶油的味道馬上就在嘴巴散開。

一湯匙的濃湯一下子就喝光光了。

大家看著空空的湯匙凝視著,就在這時....

每個人的肚子都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蜥蜴奶奶噗滋一笑地說,

"ˋ看你們大家都肚子餓了,吃一點也吃不飽吧,

我是可以再煮給你們喝,

但是你們可以留下來幫我工作嗎?"

山上的小動物們一展笑顏地說"好呀,我們甚麼都可以幫忙!"

"首先,先幫我準備個大鍋子!"

大熊馬上從家裡拿來一個超級大的鍋子。

"接下來,去幫我取一些清涼的泉水!"

鼬鼠馬上跑去舀了一盆水。

"然後,幫我摘一些馬鈴薯和番茄"

地鼠和兔子二話不說趕快幫忙。

"番茄要先把蒂摘下來,馬鈴薯幫我切小塊!"。

蜥蜴奶奶坐在椅子上,大聲地吩咐著大家。

"把全部的東西都放進鍋子裡後要小火慢慢煮喔!"

等到湯滾了,蜥蜴奶奶來到鍋子邊試喝一口

"接下來加點鹽和胡椒。然後再放進一些香草葉",

蜥蜴奶奶像唸咒文般唸唸有詞後,邊灑進一些調味料,然後再加進幾片葉子。

等到奶奶調好了味,整個空氣中已經瀰漫了一股香濃的味道。

大家的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哇~奶奶好像變魔術一樣呢!"

"總算開動囉!

大家一邊喝著濃湯,一邊說"明天我們也好想再喝這種湯喔"。

蜥蜴奶奶笑瞇瞇地說"明天如果來幫忙,我再做給你們喝!"

到了隔天,想喝蜥蜴奶奶濃湯的小動物們在奶奶家門前大排長龍。

不知何時開始,玫瑰的矮圍牆上的告示已經換了。

上面寫著"蜥蜴魔女的魔法濃湯屋!"

今天的湯品是玉米濃湯。

光喝一口,就好喝到下巴快要掉下來囉!

所有的小動物們異口同聲地說,

"能做出這麼好喝濃湯的蜥蜴奶奶,說不定真的是個會變魔法的魔女呢!"

小蜥蜴聽了後也點點頭呢!

 

 

 4774610569_20120827162901_o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