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onsori-1

**團購繪本翻譯**元氣奶奶滑雪橇

 

bababachan_newset_L

外面下著冰冰冷冷的雪。

"像今天這麼冷的天,在家裡對著火爐一邊織毛線,一邊睡午覺是最幸福的了!"

元氣奶奶話一說完,全身都是雪的小狗和小貓從外面衝了進來。

"呼~好冷喔,快凍死了。還是家裡最溫暖最舒服呢!"

小狗和小貓對著火爐取暖時,門碰就被打開了,小狐狸從外面跑進來。

"呼~~~今天好冷呀,我快凍成冰棒了,借我烤一下火!"

小狐狸和小狗及小貓在火爐面前取暖時,緊接著全身都是雪的小老鼠、小狸貓、大熊和松鼠及小白兔一隻隻地跟著跑了進來。

"呼~~呼~~太冷了,借我們也取暖一下!"

元氣奶奶看了大家這麼怕冷的樣子,她說。

"你們幾個年紀輕輕就這麼沒用呀,一直叫著好冷好冷。

既然如此,奶奶我就告訴你們一個特別的取暖方法吧!

你們跟我過來!"

"來,大家跟著一起來,這是跳跳床喔!"

元氣奶奶一跳,大家也跟著越跳越起勁。

突然,床發出"巴~巴~巴~碰"的聲音,大家從床上摔個四腳朝天。

"唉呀,原來是床腳斷了!真是傷腦筋呀!"

大家和元氣奶奶一起歪頭想著該怎麼辦才好。

"等一等,現在沮喪還太早,我來想一想。"

奶奶盤起手東想西想,這時奶奶手一拍,"有了"。

"我有一個好法子,把這些鋸掉就好了"。

奶奶從倉庫裡拿來一個鋸子,把四根床腳都給鋸斷了。

"沒關係嗎?把床腳鋸掉?",大家擔心地問。

奶奶回答,"沒關係,通通包在我身上"。

然後奶奶在鋸短的床腳上裝上滑雪板。

"你們看!這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床雪橇喔!"

"哇~好棒好棒!"

"託大家的福,雖然床壞了,但是沒關係。

奶奶我還有一個特別的秘密基地可以睡!

接下來,我們去滑雪吧!"

大家站上雪橇,用力一滑,速度好快喔!

"你們看,我們快飛起來嚕!"

奶奶開心地說著。

"呀~~~~~"

大家怕被吹走都緊緊地抓住雪橇。

雪橇乘著風迅速往前飛。

"哇~風景好像在飛呢"

"唉呀,我的耳朵快爆炸啦!"

"風的聲音呼呼地,好厲害喔!"

"唉唉,我的鼻子快凍壞了!  

"床雪橇,再快點!"

下了坡道後,雪橇慢慢停住。

大家意猶未盡地問奶奶,"這要怎麼拿回去呢?"

奶奶說,"當然了,這要大家一起幫忙拉呀!"

奶奶從口袋裡拿出一根繩子綁住了雪橇的一端,

大家一起幫忙拉雪橇。

"嘿咻~嘿咻~拉上去好辛苦呀!"

漸漸地,大家身體越來越熱。

後背和肚子都開始冒汗了。

等回到了山頂上的家,大家身上都冒出了熱氣。

"哇,真是熱得不得了呢!"

大家把厚重的圍巾和衣服脫掉,在雪地裡滾來滾去。

"好舒服喔!"

"雪冰冰涼涼,真好吃!"

這時奶奶說,

"沒錯,這就是寒冬裡取暖方法!接下來大家加速前進!

我要先回去我的秘密基地睡個午覺"

"咦,你們猜猜元氣奶奶要去哪裡的秘密基地睡覺呢?"

"在哪裡?在哪裡?"

大家從窗外往裡面一看,大家都嚇了一跳。

"哇,好好喔!"

原來元氣奶奶把衣櫥的棉布一層層疊起,正在睡個香甜的午覺呢!

 

top_p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