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9457b7aa   

團購繪本翻譯**竹輪小哇**

咇~咇~咇 一面吹著口哨,一面迎面走來的是竹輪小哇。

"啊~今天走得有點累了,讓我在草原這裡午睡一下吧"。

啪搭啪搭 這時來了一隻搖尾巴的小黃狗。

"咦?這裡有一個小山洞暗暗涼涼的,剛好可以讓我進去休息一下"。

說完小黃狗就鑽進去小山洞裡。

接著,愛玩躲貓貓的小老鼠們也三三兩兩地來了。

沒想到.....

"哈~哈~哈啾!!!"

"才想說我鼻子裡怎麼癢癢黏黏的?

你們這些人跑到我的鼻孔裡來做甚麼!

快快從我的鼻孔裡給我滾出去!"

竹輪小哇起了身伸個懶腰悠哉地漫步在草原裡,

遠遠地義大利麵哥哥和通心粉弟弟來了,

"嘿!竹輪小哇 要不要一起來玩呀?"

通心粉弟弟得意地說,

"我很會吹口哨喔"。

竹輪小哇也不甘示弱地說

"那麼簡單 我也會!"

說著說著 兩個就咇~咇~咇~地一起高高低低地吹和著口哨。

可是旁邊的義大利麵哥哥就算急到滿頭大汗也吹不出來。

"哼!雖然如此 老哥我可是舞林高手喔"

話一說完,義大利麵哥哥就自顧自地扭了起來。

咇~咇~咇

扭~呀~扭

你咇咇 我扭扭

咇~咇~咇

扭~呀~扭

"啊~現在可不是飆舞尬歌的時候呢!"

往前一看!原來是正在趕路的甜甜圈姊妹們滾滾而來,

"如果我也能像甜甜圈姊妹們把身體捲成一圈,

那我就可以輕輕鬆鬆不費一絲力氣地滾到東滾到西了",

竹輪小哇心裡暗暗地想。

但是當他努力地捲曲自己的身體想要把自己變成一個圓圓的圈時,

最後卻不得已因為過年不小心吃太膨湃,肚子太多肥肉而作罷!

"算了,管他的,我和他們那些點心類的不一樣,小哇我可是正餐呢"!

竹輪小哇低頭看著自己的三層肉心虛地安慰自己。

他漫不經心地在草原走呀走,遠遠地看到了鯉魚旗桿。

這時他心裡雀躍地想,

"如果我也能像鯉魚旗一樣在空中飛揚那該有多好呀"。

於是,竹輪小哇拜託鯉魚旗讓他也加入他們飛揚的行列,

可是不管他如何使勁地扭腰擺臀,

他笨重的身體還是無法像鯉魚旗般在風中輕飄。

竹輪小哇沮喪極了。

他放棄了飛揚的夢想,低頭在草原裡走了一陣子,迎面來了一位西裝筆挺的卷壽司先生。

竹輪小哇眼睛閃閃發光地想"哇~那黑黑的衣服看起來真是帥呆了!"

於是他鼓起勇氣往前走了幾步

"卷壽司先生,不好意思,可以借我穿穿你的那件黑色的衣服嗎?"

"好呀,當然沒問題"

"謝謝你。真是太棒了。那~你的醬瓜和小黃瓜道具也可以借我一下嗎?"

"嗯~~好吧"

竹輪小哇穿上了黑色西裝,再戴上了醬菜和黃瓜的道具,

高高興興地在草原蹦蹦跳跳地說

"哇~好開心!我變成了好吃的卷壽司囉!

圓圓 捲捲 咚咚咚 蹦!"

但是當他跑了一圈回過頭來看到卷壽司先生.....

"他.....好像.... 有點可憐呢"

脫下黑色西裝又借出醬瓜和黃瓜的卷壽司先生,

現在只剩下光溜溜的白米身體,

趴在地上露出白拋拋的屁股遮住重要部位,實在是害羞得不得了。

竹輪小哇覺得很不好意思,便趕快把衣服和道具都脫下來還給了他。

草原上的太陽漸漸下山了,

"啊~~我今天玩樂了一整天,我得趕快回家了!"

說著說著竹輪小哇加緊了回家的腳步。

他拼命地走著,好不容易天黑前總算回到了家。

"啊~好不容易到家啦!"

當他到了家門前,嘎啦一聲地一打開門,

"喂~小哇~我們等你好久喔!"

白蘿蔔伯伯 炸豆腐叔叔 蒟蒻姑姑 馬鈴薯表弟 牛蒡天婦羅大嬸 水煮蛋表姊..... 

所有的親朋好友都來了!

竹輪小哇也趕快一分為二加入大家的泡湯行列

"哇~冷冷的天泡湯好舒服喔!"

此時這戶人家的爸爸去接幼稚園小朋友,正走在回家的路上,

小朋友說"爸爸我好餓喔,今天晚上要吃甚麼呢?"

爸爸笑瞇瞇地說

今天的晚餐正是妳最喜歡的黑輪"關東煮"呀!

 

 pop_wasan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